Friday 26 July 2019

Rome2019

罗马, 永恒的城市。16年前新婚旅行我曾经到此匆匆一游。今年和我父母重游。这么多年过去了,2000多年前的古迹仍然屹立,丝毫未变。




圆顶的石松,是罗马地区的特产和庄严的象征。当地人喜欢在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地点种植它们,比如斗兽场边上的凯旋门。



Palatine Hill 遗址是古罗马‘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我不是第一次看,但仍然非常震撼。这个角度偏左的某个地方,就是凯撒在元老院被刺身亡的地方。据说现在住着很多野猫。





熟悉《罗马假日》电影的朋友,一定认识这个圆形的天使城堡。是派克和赫本跳舞并胖揍便衣警察的地方。城堡有一条秘密隧道直通梵蒂冈教堂。



这是奥古斯都大帝,又称Octavius(屋大维)的雕像,位于梵蒂冈博物馆。这个形象我在历史书上多次看到,所以印象深刻一眼发现。他是在凯撒被刺后从外地赶到罗马,以不到20岁的年龄搞定了各种复杂的权力斗争,并成为古罗马帝国第一个皇帝,堪称绝世的政治天才。罗马帝国的强盛由他开始。




奥古斯都论坛。古罗马各个皇帝都喜欢以自己的名义修建一个论坛树碑立传。当年的壮丽辉煌经不住2000年的岁月。



Trajan's Market。曾是世界上最早的大型“商场”。




古罗马的南城门。当年他们远征地中海各国必经此地。




这就是罗马。你可以觉得它破旧,但无法抹去曾经的辉煌和深远的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