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8

2018 Sceneries in Germany/Austria

2018走马观花德奥行 | 山山水水

从柏林坐火车到慕尼黑一路基本一马平川。到慕尼黑后山开始多起来,隐约可见阿尔卑斯的山余脉。



 慕尼黑旁边的新天鹅堡,德国的象征之一。天鹅堡山下的湖水清澈见底,里面真的有天鹅。每个女孩都梦想着白马王子都给自己建这样一座城堡或者说爱的丰碑。



 从慕尼黑南下进入奥地利,山开始明显地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等到了山城因斯布鲁克,则是完全被群山包围了。缆车起点就在城里,十分方便。

 


俯瞰因河穿过的因斯布鲁克。半山腰里,野山羊在悠闲地吃草。


 

只缘身在此山中。事后我发现,电影《茜茜公主》一些山的景色就是在这一带拍摄的。山顶附近不时有人驾驶机械滑翔机呼啸着飞过,看着心跳。



因斯布鲁克的皇宫,背景还是群山。



几天后游萨尔茨堡时,花了一天折回德国,游览德奥边境群山之中的贝切斯特加登。因为风景优美,希特勒和爱娃布劳恩的秘密别墅就座落于此,二战末期被盟军炸毁。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之前,希特勒在此秘密筹划了整整一个夏天。

上山的路十分险峻,私人车不让上去,得乘坐专门的巴士。
 
  


没有被炸毁的,是这个靠近山顶的一个妖气十足的所在,俗称“鹰巢”。它过去是纳粹高层聚会密议的场所,现在是饭馆和酒吧。



 离开萨尔茨堡向东行进,地势逐渐趋于平坦。从维也纳流向东欧诸国的,是著名的多瑙河。是一条母亲河级别的大河,可以走很大的船。里面有很多白天鹅,说明水质很好。从不同距离和角度,多瑙河呈现浅绿色或浅灰色,也许这就是《蓝色多瑙河》的由来吧。



好山好水,我们会再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